文明创建
主题教育|我校爱国主义大课堂开讲!
来源:团委   作者:曾美静   发布时间:2023-05-15 12:09:26   浏览量:   打印本页
字号:

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,落实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,激励青年学生听党话、跟党走,努力成长为堪当建设海洋强国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,5月13日下午,《爱国主义大课堂》(第五季)“乘风破浪,一起向海向未来”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在厦门广播电视中心火热开播。在线观众32万人次共同聆听了这场海洋强国思政大课。

我校师生以“海洋强国担使命”“奋进青春新征程”“一起向海向未来”为主线,以“因海而生向海图强”“吃苦在前,艰苦奋斗”“建设海洋强国,推进民族复兴”三堂思政微课为核心,辅以舞蹈、配乐朗诵、歌曲合唱等方式,融音、诗、画、影像为一体,生动诠释了一代代海院人接续奋斗兴海报国的生动实践,将思政“小课堂”与海洋强国“大课堂”结合起来,实现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,取得良好的爱党爱国教育效果。

一堂海洋梦想课堂生动地诠释了“使命”“梦想”“吃苦”“担当”,也深深打动了海洋学院的同学们。作为海院青年,我们更要深刻认识海洋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,作为肩负重任的时代青年,在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,“中国号”巨轮正扬帆远航,让我们携手把海洋强国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,谱写出更加辉煌的蓝色乐章。

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由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创办。建校百余年来,学校始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,谨记习近平总书记“春风化雨 桃李满园”的殷切嘱托,弘扬嘉庚精神,秉承“诚毅”校训,深化改革创新,突出开放融合,着力为海洋强国、海洋强省以及海洋强市提供创新创业能力强、综合素质高的技术技能人才和社会培训、应用技术研发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多样化社会服务,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海洋职业大学,实现校主陈嘉庚先生“开拓海洋、挽回海权、培育专才”的建校初心而努力奋斗。

本次《爱国主义大课堂》(第五季)“乘风破浪,一起向海向未来”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活动也是厦门市“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”6·8海洋系列活动之一,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重要思想,主动解读海洋政策、普及海洋知识、传播海洋文化,有效提高了全社会的海洋强国观念和厦门市民的海洋意识。


undefined

图1 爱国大课堂合影

图2 第一堂课《国之所需,我之所向》

图3第二堂课《吃苦在前,艰苦奋斗》

undefined

图4 第三堂课《建设海洋强国,推进民族复兴》

图5 精彩纷呈的节目(一)

图5 精彩纷呈的节目(二)

图5 精彩纷呈的节目(三)

图5 精彩纷呈的节目(四)

图5 精彩纷呈的节目(六)

图5 精彩纷呈的节目(七)

图5 精彩纷呈的节目(八)


图6 师生观看大课堂

网站备案: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© 2008-2009 WWW.XMOC.CN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技术支持:维网科技